close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夜晚和文字

這陣子看到朋友列出了她最喜歡的電影TOP10,我就也想列列我的TOP10名單。

雖然現在看電影的頻率是以前的好幾倍,但我最愛的電影幾乎都是老電影來著。



布魯斯威利是我高中時候最喜歡的男明星,

當全班同學都在迷戀V6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喜歡布魯斯威利跟吳宗憲,

根本就是一個邊緣人的喜好,完全找不到共鳴的同  



這是一部懸疑驚悚片,

布魯斯威利在這部片中飾演的是兒童心理醫師,

幫助過很多有心理問題的小孩走回社會,

當他遇到了這個行為異常的男孩後,才發現幫助男孩的同時,

他也需要這個男孩幫自己解開心結。



這部嚴格說起來不算驚悚片,因為到了後半段其實還挺溫馨感人的,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步調、喜歡電影中對於角色情緒的細膩處理,

讓我可以很投入地走進電影當中。



另外我也很喜歡最後的結局反轉,

讓電影中反覆出現又看不太懂的問題都可以瞬間變得清晰,

雖然這樣的敘事方式在現今的電影越來越常見,

但這個轉折的落差衝擊,在20年前卻是個讓人震驚不已又新穎的手法。



以前我最喜歡小男孩說的這句台詞

『如果你不相信我,怎麼幫助我! How can you help me ,if you don't believe me.』

初看電影的那時候,我太年輕不懂得怎麼表達心情

當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只覺得好切中我的心聲,對,你們都不懂。



長大之後才知道,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的安全感負責,

這安全感包含了所有的孤單、委屈、人生的焦慮與人際關係。

生的路很長,會遇到很多人來來去去、上車了又下車,

在這條路上始終陪伴著不離不棄的就只有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用一種自己想被愛想被對待的方式對待自己,

那麼就只能靠犧牲及奉獻來轉換向別人討索愛來滿足心中的空缺與認同,

但那樣的生活太辛苦,往往在挖空了自己之後卻會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亂七八糟結論:果然人世間的輪迴與苦難就是用來磨練心性的,

哪天能得到心靈上的完全平衡圓滿,就可以得道升天了 XD )

arrow
arrow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