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一看導演的時候嚇了一跳,想說怎麼是李安,之前怎麼沒有聽說過?

結果人家是李·安克里奇,哈哈哈哈哈~

動畫電影近年來越看越少,

有的時候好像就覺得為了動畫片進電影院好像有點可惜,

但動畫片的寓意才深,而且很厲害的事,

想要傳達的往往是很艱澀的人生難題,都可以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

而真實遇到這些難題的時候,其實大人也往往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因為我們都是不小心長大了的小孩而已,

初次遇到人生難題的時候都還是會不知所措,

往往經歷了那些之後,才會完成蛻變(然後開始說嘴別人)

可可夜總會真的好看,它用了很溫馨的方式介紹了死亡與離別。

在台灣,我們最常聽到向小朋友解說親人過世的方式就是『阿嬤只是睡著啦~』(咦?)

一直都很避諱談到離世的這一塊。

等到長大後才瞭解,因為連大人們也都還沒準備好面對,

他們小時候長輩也是這樣教他們的,只好這樣複製。

(只不過跌跌撞撞自己摸索的缺點也會持續複製)

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很少會像我第一次面對死亡時有巨大的陰影,

是在醫院急診室外面,那時候我才小學,不曉得大人們的踱步是什麼意思,

也忘記我怎麼在哪裡,然後忽然他們就都圍在急診室的門口,

我依然乖乖坐在急診室旁邊的椅子等待,

然後一個嬸嬸走過來問我知道發生什麼事嗎?我說不知道,

然後她就用猙獰的面孔、大吼地跟我說

『妳阿嬤死了啦!妳阿嬤死了!死了!死了!死了就是沒有了!』

一直逼到我哭了跑去找許先生她才罷休,那個畫面還真是個揮不去陰影…

看完這部會對於身後世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死亡是另一個世界的開始,那個世界也多彩多姿,

依舊是會跟家人相聚。死亡不再只有面對審判、下地獄跟孟婆湯,

可能跟很多宗教信仰的有所出入,但這樣的另一個世界確實很好安慰在世的人,

畢竟留下來的會比離開的人更難過…也更可以鼓勵人面對死亡…

透過亡靈節,過世的親人還可以回來和在世的家人們團聚,

雖然類似清明節,但在心情上卻正向許多,感覺是個團聚且歡樂的節日,

唯不再被世人所惦記時,才是真正的從世界上消失的時候。

另外,

這部電影也著重在於其他迪士尼電影很強調的勇敢追夢、以及家庭的重要性。

但這兩者往往會產生出衝突,

而迪士尼的電影裡兩者幾乎都會往勇敢追夢之路前進,

然後家人都會妥協,最後就還是能夠兩者兼顧XDD

arrow
arrow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