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就已經貫穿了整部電影的主軸

但還是可以把電影,或是說,把看電影時我的心境分為三個部分。


梅莉史翠普不愧是天后演什麼像什麼,

他把心中充滿音樂與喜樂的無心機貴婦詮釋的~她就是那麼一回事,

流露出的自然喜感會讓人開心地大笑,

電影的前三分之一,就是一個驚喜的搞笑片。

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開心地做自己跟從興趣中享受生活,

有個富爸爸就有著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朋友圈其實也就容易人生一路走來無所不能XD

曾經也是個鋼琴家與作曲家的女主角,

因為疾病的影響無法再彈琴,喜愛音樂的她沒有因此離開音樂世界,

轉向了歌唱的領域,但歌喉是非常講求於天分的,音準也是非常講求於天賦的,

幸好的是唱歌會走音的人從不會察覺出自己唱歌其實是非常的妙,

在他們耳朵裡自己的歌聲如黃鶯出谷一樣唯美。

一開始看著休格蘭對女主角滿滿的愛護及快要溢出來的體貼

都要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美的老夫老妻之間不逾的愛情,

著劇情發展,才知道休格蘭另外拿著太太的錢在小套房裡養著小三。

鏡頭的轉換,休格蘭深情地親吻著梅莉史翠普的額頭後,

轉身後隨即擁吻著套房裡的小三,那一瞬間真的讓我有想吐的感覺。

心中跟生活中同時能住著兩個人的人,真的很厲害,噁心的厲害。

原來女主角芙蘿倫絲(梅莉史翠普)在第一任婚姻時因為另外一半的不忠染了梅毒,

第二段婚姻時與休格蘭過著相敬如賓的心靈交流的婚姻生活,

(但我還是不覺得這是外遇的理由),

婚姻的二十五年中,休格蘭全力支持著女主角的興趣,並用心維護照料,

讓女主角始終活在開心粉紅色泡泡的音樂世界中。

就算女主角發了一個近乎不可能完成的夢,

要憑著走音的誇張的歌喉,在音樂聖殿的卡內基禮堂舉辦售票個人演唱會,

就算大勢不妙事情演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休格蘭還是一路支持,

也一如往常盡可能打點好所有影評的記者與報社,

但這次的夢想超過了休格蘭所能承擔,最後還是讓梅莉史翠普接收了一般民眾的真實反應。


『人們可能會說我不會唱歌,但他們無法說我沒唱過歌』 我很喜歡梅莉史翠普在片尾說的這句話,她的一生勇敢地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