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完婚也好一陣子了,現在才真的有辦法沉下心為當初做一個紀錄,也有一些過來人的心得,可以給未來要當新娘子的朋友們一個參考。當一個新娘子事前有好多事情要做,如果對結婚當天有所憧憬,想要在那天完成從小到大對新娘子憧憬的夢想,就必須事前花很多功課,才能成就那完美的一天。

從決定結婚的那一天開始收集資訊,雖然也是希望結婚這事情盡量從簡,但對於成為新娘的當天能夠漂漂亮亮,那麼新娘秘書就很重要。雖然現在的女孩子大都會化妝,也很了解什麼樣的妝適合自己,那天有太多親朋好友需要寒暄、有太多情緒會湧上心頭,所以像這種維持美美的新娘妝的事情,如果能外包給專業的來,就可以專心當個美美個新娘。

結婚那天真的會非常忙碌,所以能外包的事情就盡量外包,當天不要煩惱太多事情,讓自己專心當個美美的新娘,一位好的新秘會是妳最好的幫手!

在選擇新秘的時候,有以下幾點的準則:

一、新秘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二、挑選適合自己的新秘前,知道自己要求的是什麼

三、完成心中的理想造型,溝通是不二法則

 

 

 

 

付費體驗試妝是必須的嗎?

關於付費體驗試妝,心裡是有點小排斥畢竟也是一筆支出,但想想如果能讓自己心安成為漂漂亮亮的新娘,對對方這特地跑來化妝花了時間跟精神來說,感謝對方的這個紅包也是值得的。如果遇到了心動的新秘卻被通知需要付費試妝,可以斟酌看看自己有沒有親眼看過新秘的作品、以及自己荷包胖瘦後,再挑選最想體驗的新秘來做試妝。

之後才知道試妝更重要的是,可以知道這個化妝師跟自己所希望呈現的造型是不是吻合的,在婚禮之前而非婚禮當天知道是相當重要的。畢竟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婚禮當天才發現化妝師的風格跟自己期待的不一樣,那真的不是花錢或是大哭一場能夠解決的。

體驗試妝是必須的嗎?

就如前面所提到的,現在的女生多多少少都會自己化妝,雖然化妝技術可能絕非頂尖,但對於妝感都是相當有自己的想法,對於夢幻婚禮跟漂亮新娘心中都有一套期望。用口說的溝通多少都會有盲點,想像的跟文字表達的可能會有所誤差、文字闡述的跟新秘接受到的也可能會有誤差,新秘在接收到後到想像出來的也有可能會有誤差,那麼多可能出現的誤差,就會導致我們心中所想的跟化妝師心中所想的不太一樣。這無法說是誰對誰錯,只有適合不適合。就是因為這些差異所以使得試妝這過程顯得更為重要。

試妝前要準備什麼?

知道臉大只能透過拍照角度跟減肥,化妝能拯救的程度非常小。在溝通的過程中希望自己完妝後看起來漂亮,但沒提出希望透過化妝看起來瘦的要求(這個要求只對攝影師說,希望他好好幫我抓角度XDD)。但因為非常喜歡自己的眼睛,平時在花妝時在眼妝也會相對花較多的時間,所以在溝通的過程中拿出了平時的自拍照,也強調希望可以加強在眼妝上。也說明因為貧血嘴唇經常是沒有血色的,所以希望能有看起來氣色很好的唇色。最後要求的一點是,我的臉非常會出油,所以希望到時候在婚禮過程中,能隨時幫我注意補妝跟粉不要補得太厚的三點希望。能夠明確知道並提出需求是很重要的,才能夠用同樣的標準來審視不同化妝師所呈現的妝容。

所以對於妝容,我的三點要求是:1.眼妝要明顯有神 2.唇色要顯得氣色好 3.臉容易出油補妝時粉不要越撲越厚

 

IMAG2181.jpgIMAG2152.jpg16-01-17-19-57-49-326_deco.jpg15-12-20-00-47-01-826_deco.jpg

 

 

<初次的試妝體驗>

[第一次的試妝結果]  不要不好意思回絕,不合適自己的彩妝師

第一個試妝體驗是朋友介紹的新秘,在看過了照片作品之後,付費體驗試妝。首次試妝的結果,一樣是自己自拍,照片呈現的效果卻大不相同。照片中鼻子看起來是相對立體,但卻是由非常重的鼻影所打造出來了效果,當下有反應說不喜歡鼻影太重這樣看起來妝感很不自然,但卻得到但照片裡效果會很好的回答,加上妝感跟髮型都跟我所希望的不太相同,當下我就決定要換人再試妝看看,因為我不希望婚禮當天,我的朋友們只能從手機的螢幕或相機的螢幕中看到自然的我,或是看到妝感不像我的我。

雖然對於極力推薦的朋友不好意思,最後還是回絕了這位新秘。之後我才明白,女生的直覺真的是很厲害的天賦,如果當下有任何的猶豫,那就不要用過多的理由來說服及勉強自己。就算有點不好意思或是人情壓力,千萬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才是最高準則。

 

上圖左:為髮妝定妝後立即照片結果,膚色太深,甚至比脖子及胸口顏色深。

上圖右:反應底妝顏色過深後,重畫底妝

下圖左:試妝結束後自己補上睫毛根部及眼角ㄑ字型眼線

IMAG3438.jpgIMAG3445.jpgIMAG3459.jpg

 

<第二次試妝:婚紗照拍照當天>

一開始因為朋友強力推薦的新秘,所以在選定了婚紗公司之後,並沒有直接選擇婚紗照的化妝師來做為我結婚當天的新秘。之後在拍照當天發現,她就是我理想中的新秘人選時,她卻因為在這段時間被別人訂走,實在是扼腕到不行,但如果不走過這一遭,我怎麼會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化妝風格呢?一切的路都是在汲取經驗來著。

完成理想造型,事前溝通是不二法則

在拍照前,只有先跟化妝師討問了髮色髮長問題,妝容則是在拍攝當天早上才進行溝通,一樣是拿出了平日有化妝的自拍照來進行溝通,也特別強調了眼妝跟唇色問題,根希望頭上能插上鮮花而非乾燥花,其他就讓化妝師自由發揮。

拍照當天總共完成了四套髮妝,但拍到最後一套時,實在太累,加上不斷補粉看起來妝感有點厚重,就沒有自拍留念了。如果有興趣可以看我的婚紗照,事後發現確實,肉眼所看到的妝感重,透過鏡頭後的照片看起來確實不會那麼覺得,還是覺得漂亮。但是這套理論在婚宴當天試行不通的,畢竟在最後的送客妝時,卻是需要面對面的感謝賓客的前來,我可不希望到時候給人家的唯一印象就是粉好厚,所以希望補妝能吸油但不要妝感厚這點是最後在決定新秘人選後,有跟新秘特別要求跟提出提醒的一點。

婚紗公司的彩妝師也是個選擇。

對於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新秘的人,拍照時間如果不是太晚(離婚宴時間太近),可以在拍照當天感受一下婚紗公司的化妝師,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就直接跟化妝師喬時間吧。我的化妝師太搶手,在我拍照完當天跟他喬時間時,才發現我結婚當天她已經被預訂了,只好請她依照我的狀況(髮質、髮量、膚質狀況,及特別要求眼妝的要求等) 來幫我推薦其他她所信賴的化妝師。

IMAG3498.jpg

IMAG3517.jpg

IMAG3520.jpg

IMAG3553.jpg

 

arrow
arrow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