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美山廣場之後,開沒多久就到了美山町的茅茸里,

這張照片是我們隔天要離開前拍的,那時候陰雨綿綿,

但當我們剛抵達的時候可是大好天吶,就有點後悔沒在大好天的時候拍照XD

 

  またべ在哪裡?  

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分享的遊記,說在山上開車開迷路了,

要問路的時候在紙上寫了『美山町』,但是對方都搖頭說不知道,

我想應該是因為美山町是一個很大的地方,

如果是要找民宿區的話應該是要問他茅茸里在哪裡,

當我們抵達這邊的時候,就有一個很大的招牌寫著『 かやぶきの里』。

 

  またべ在哪裡?       我被導航放生了!  

今天我們住宿的民宿是またべ,可能民宿區路太小條,

導航把我帶到了彩花民宿之後就無情地放生我了,

幸虧遇到了彩花民宿老闆的指路,我們才順路到了またべ。

 

雖然這邊的民宿就那幾家,看看下面地圖就知道,其實沒差很遠,

但被導航無預警地放生,感覺很不好啊,

尤其在那邊路小到不行的時候,我都不知道繼續開還有沒有路,

卡在路上旁邊還一堆遊客看著我,好尷尬好尷尬啊啊啊啊XDD

幸虧我還會用破日語,簡單地向彩花民宿老闆問路,

「不好意思,請問またべ在哪裡?」嗚...我要感謝我的日文老師。(拭淚)

嗚嗚...看到またべ招牌的時候,好。感。動!

然後發現彩花老闆還開車一路跟著我們,

剛剛太緊張都沒發現他指完路後還開車一路跟著我們,

確認我們沒有走過頭,有好好地找到了またべ,3Q老闆~

(還是老闆只是剛好要出門,無奈地被我的烏龜車給堵住了XDD )

(啊哈哈,亂講話,浪費了人家老闆的一片好心XDDD)

這是我們房間落地窗外的風景,

看看~ 是不是hen美!

隔天當我們睡醒拉開窗簾的那時候更美,

只是那時候剛睡醒,根本忘記要拍照給大家看了,

美好的回憶就存放在我的腦海吧!

  またべ的房間  

然後這是我們今天入住的房間,

也是許太太朝思暮想的日式榻榻米房間,

許太太某天看到我友人旅日的照片就是住日式榻榻米房間,

她就跟我許願了說下次去日本,她也想住有榻榻米的房間,

想要榻榻米就給妳榻榻米!(闊氣!)

是說,這邊的民宿好像就都是這樣的,如果要洋式彈簧床的話倒是沒有XDD

然後花了點時間在民宿裡面探險,

探著探著窗外就日落了,就錯失了出外探險的好時機 (掩面哭泣)

為什麼晚上不能出去探險呢?等等看下一篇 美山町かやぶきの里 的影片就知道了。

 

我們吃完飯時,民宿外面啊黑成這樣連路都走不好了,

去村里走走的話,就真的是要探險試膽了!

我們隔天才發現玄關處民宿老闆有準備大型手電筒,那光應該是可以照很遠,

如果晚上(人多) 要去探險,說真的也不是不可以。

只是我們入住當天晚上雲層變厚了無法看到星星,

不然在幾乎沒有光害的かやぶきの里,一定可以看到如燒餅上的芝麻般的滿片星斗。

(欸,好不浪漫喔!)

來來來~我們回到民宿裡面,

不然黑成這樣,到底是什麼東西XDD

  またべ的其他地方  

話題一轉,這邊是民宿洗澡的地方,

因為我們是第一個入住的旅客,沒有其他住客,所以才放心進來大肆拍照。

浴缸旁邊是淋浴的地方,

然後淋浴間外面就是換衣服的空間,

很大,外門也可以鎖,所以就安心地脫衣服後再進浴室吧!

(說成這樣,是誰家民宿不能安心脫衣服啊XDD)

然後浴室外面是公共區的空間,

大家都在這邊洗臉、刷牙、吹頭髮。

然後在鏡子前面是男生與女生的廁所,

因為門關著的緣故,不好意思進去拍男生廁所,

這邊是女生廁所的樣子,地上有兩雙廁所拖鞋,

上完廁所不要把廁所拖鞋穿出來喔!

女生廁所裡面有兩間廁所,

左邊是蹲式馬桶、右邊是坐式馬桶。

因為同天晚上來了一組日本的大家庭,

然後我發現日本人都選擇了使用蹲式馬桶欸,是不是習慣的不同~?

 

  またべ的晚餐 -- 雞肉料理壽喜燒  

然後晚餐時間到了,

就有阿姨進房間來幫我們擺設餐具,

阿姨應該有強迫對齊症,她連筷子都要擺的很正、很整齊才可以。

(人家這麼認真,竟然被我這樣說XDD)

上菜前民宿老闆又進來問我們有沒有什麼不吃的,

我說「沒有」,但看到上來的第一道菜我就後悔了,

香魚甘露煮,跟茄子與糯米椒,

早知道不要偷懶,查一下茄子的日文怎麼說就好了 (爆哭)

欸欸喔~欸!

壽喜燒的雞肉上場了,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這邊使用的是放山雞吧,因為雞肉好結實,

應該也是民宿的招牌,因為文宣上一直都有提到雞肉料理。

然後跟壽喜燒的蔬菜 (完全是冷漠的帶過)

阿姨好專業,提醒我們要先拍照,

然後阿姨才開始幫我們料理壽喜燒,給阿姨一個讚!

雖然我們聽不懂日文,但她還是很開心地介紹每一樣放入的食材,

然後我跟許太太就像幼稚園小朋友一樣,覆誦每一樣放入食材的名稱。

(啊到底講了什麼,原本不知道的現在還是不記得了)

阿姨可能覺得我們覆誦的反應很有趣,或是太白痴了,

所以阿姨就笑得更開心了XDDD

 

阿姨還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是香港嗎?我回答說從台灣來的。

(喔喔~日文課本裡面有這句,再次感謝日文老師)

阿姨好像不知道台灣在哪,我就只能用英文跟她說,

台灣是在香港附近的一個小島一個說中文的國家。但我不清楚她有沒有聽懂。

阿姨先把雞肉炒過一遍,然後再放入青菜。

最後放入內臟,像是雞胗、雞肝、跟母雞體內的卵。

然後阿姨很驕傲地跟我們說這是雞肉沙西米,要我們試試看!

可能因是新鮮的雞肉,也可能因為品質很好,完全沒有雞的羶腥味,

但因為好冷(廢話),我沒有特別愛XDDD

這麼大一鍋,原本還以為食力堅強如我們可以掃盤掃光,

結果事實證明,我太看得起我們兩個人的胃了,

還剩下了一些,跟雞肉沙西米也沒吃完,

應該把外婆請過來,外婆鴕鳥胃地功力可是大大贏過我們兩個!

然後之後又上來了炸天婦羅,跟白飯,

老闆中途還來問說白飯夠不夠吃,可能我們看起來就像大胃王吧XDD

白飯一大碗,兩小碟醬菜,跟兩個小碗。

這邊的雞蛋蛋白很團結,蛋黃也無敵堅挺的,

蛋一打下去,可以看到蛋黃圓滾滾,挺立的蛋白也不會往低處流到不知處去,

它們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待在剛剛打下去的地方。

然後煮好的蛋就會像這樣,

所以我在台灣的荷包蛋都會煮的亂七八糟,

是不是因為蛋的關係?(立刻找藉口牽拖)

以答答ㄎ一嘛斯~

之後許太太就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吃完了整隻香魚。

(欸,我那時候好像還在懊悔沒查茄子日文怎麼說而已)

(結果回神的時候,許太太已經在吃炸天婦羅了)

然後吃完飯我們的窗戶就變成了水霧霧的一片,

窗戶都流汗了,

不知道外面現在是冷成幾度,才會把玻璃都凝結水成這樣。

(之後我們外套、褲子、毛帽全副武裝的出去,才發現還好,涼涼的而已)

(白天天氣是16度左右,晚上可能最低不會低於10度吧我想)

然後利用流汗的窗戶,寫出來的字立刻就變成這樣,

水珠都滾落了下來,看起來好像血書,加上外面黑濛濛,

真是不自覺得抖了一下(膽小死了)XD

(因為如果是恐怖片,下一秒就會有殺人魔的臉貼在鏡子上了)

  またべ的鋪床服務  

之後民宿老闆就來幫我們鋪床了,

許太太在旁邊跟我說她想學鋪床,她的她要自己舖。

所以之後她自己的床,她就跟民宿老闆通力合作地一起舖了,

但是這動作卻把民宿老闆嚇到很驚恐,一直表示要許太太休息,他來就好。

然後有人在鋪完床之後就開啟了追劇模式,

哪裡都可以追劇的女人,吃飯的時候也一直追劇,追得很認真,

民宿老闆進來幫我們送整桶白飯時,都好奇到二度偷瞄許太太到底在看什麼XDDD

這張許太太好像在跟我索取勇氣,

因為我問他要不要再當外景主持人一回。

然後因為中午白鬚神社的影片在臉書上頗受好評,

因此讓許太太開始有了偶像包袱,晚上錄影的時候太緊張了,NG連連,

我嘲笑他說,又不是我逼迫她要錄影的,

為什麼臉部要將硬成好像是被ISIS逼迫錄影的=___=

 

然後許太太就笑到不知倒地...

 

我們來看看最後的成果吧!

  またべ早餐時間  

昨天晚餐的時候是在房間裡面用餐,會有阿姨來桌邊服務,

早餐的話則是要到客廳用餐。

等我們逛完整個かやぶきの里回到民宿的時候,我們的早餐也好了。

客廳裡有一個大大的炕,冬天下雪時可以用來烤火跟取暖,

現在每個房間裡都有一個冷暖氣機,

這個坑應該就只剩下體驗功能,或是為了省電時使用了吧,

但現在天氣微涼還不冷,所以就無緣看到他使用中的狀況。

看起來份量好像不多,每一樣都只有一點點,

但神奇的是,這些我都還沒吃完就飽了,

白飯還是讓許太太幫我吃完的。

喔喔喔~ 許太太準備開動了,

坐在榻榻米上一切感覺就不一樣,連早餐都好有不一樣的感覺。

可能是恐怖漫畫看太多了,看著這個炕,

就會想到下暴風雪的夜晚有人來敲門,然後門猛然地被暴風雪吹開,碰!

因為風雪太大,只能從指縫中看到門外的影子,原來是雪女來了!

然後坐在這個位置上取暖的村民,就被雪女吹成冰棒XDD

因為またべ好像晚上是民宿,中午是餐廳,

所以牆上有不少名人來訪的簽名。

  またべ老闆的再三相送  

不得不說,またべ民宿老闆一整個好多禮喔,

待我們吃完早餐結完帳後要離開民宿了,

他就陪我們出門口、走到停車場、目送我們上車、一路幫我們指揮出停車場,

就連我們已經出了停車場,他還在後面揮手揮啊揮,直到我們轉彎看不到他為止。

殊不知我原本只想上車,

在車上想想,是要在逛一下呢?還是到下一個景點,

那下一個景點的導航還沒設,要用哪個電話或MAPCODE來定位?

結果一上車屁股都還沒坐熱,

就一路被熱情地送出了民宿、送出了停車場,

為了避免再看到熱情地民宿老闆,我只好轉彎到老闆看不到的地方才停車XDD

 

喔喔喔!就是他!就是他!

一路用熱情把我們逼出民宿、逼出停車場的XDD

還在後面一直熱情地揮手XDDD 

秉持著一期一會信念的民宿老闆,謝謝你這兩天的招待。

 

  關於またべ民宿的二三事  

またべ民宿,共有三間客房,

兩間小間的可容納2-4個人,一間大間的可容納4-8個人,

一個人入住金額是9000日幣,

然後兩個人以上入住,一個人一泊二食的費用是8700日幣。

但官網上寫的是和室四間,或許最大間的房間可以活動隔成兩間房。

かやぶきのお宿 またべ

 

想要體驗民宿老闆熱情地把你送出民宿、送出停車場的人,

可以點此看またべ民宿的預約狀況,也可以進網頁後點選

予約フォーム 進行預約,

預約之後民宿老闆會寄信來跟你確認日期、人數,以及是否有不吃的東西,

然後民宿老闆也會希望你在出國當天,如果可以的話再次寫信跟他聯絡,

以確認你會準時前往入住またべ。

 

也可以點此到美山町官網,查看其他民宿及住宿地點,

這個網頁挺不錯的,應該也是花下了大筆時間經營的成果。

 

官網上面會清楚標註各家的住宿價錢,以及預約的連結。

整體網站不管設計及內容都做的很好,

有很詳盡的美山區域介紹,以及當地的交通接駁,

住宿資訊也很清楚透明,就是一個提升整體地方觀光的共榮經營方式。

 

  關於抵達またべ的交通問題  

關於美山町大眾運輸的交通可以點此看看官網的接駁車資訊,

從園部站的西口出發,來回一個人兩千日圓,

會抵達這個很多茅茸屋的美山町村落,(點我看美山茅茸里遊記)

也會到上一篇所介紹到的美山廣場以及下一篇所介紹到的大石酒造美山蔵喔!

 

<<またべ>>

地址: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北下牧25番地電話

電話:0771-77-0258 

停車場:有,可免費停車,約可停六台

官網訂房連結:請點我

 

 

我們今天在抵達 またべ民宿​​​​之前就先去了​美山廣場,

如果有興趣知道美山廣場裡面有什麼好吃好逛的,

就請點我看美山廣場遊記囉!

另外,如果對於夢幻景點有興趣,

今天中午的景點,就讓許太太又驚又喜又驚呼連連的,

到底是什麼樣的夢幻景點呢?

請點我看白鬚神社遊記喔!

 

========================

本次旅行行程規劃如下:

DAY1:樂桃航空(關西機場)伏見桃山 → Vent Vert Momoyama Hotel 天丼まきの

D2:祇園和服體驗→ 二訪天丼まきの

D3:玄屋拉麵(伏見桃山)→ 伏見大手筋商店街(伏見桃山)錦市場→ 鴨川

D4:ORIX租車(京都)→ 白鬚神社美山廣場(美山觀光協會)→ またべ民宿(美山町)

D5:かやぶきの里(美山町茅茸里)→ 大石酒造美山蔵及撿栗子伊根漁港及 Ine Café

D6:心齋橋逛街→ 釣船茶屋 ざうお釣船茶屋訂位教學→心齋橋逛街

D7和歌山貴志線(訪貓站長) 木の国神話の社 伊太祁曽神社→ 和歌山城→ 福太郎

D8:一蘭拉麵→ 心齋橋逛街

D9:黑門市場→ 通天閣→ 樂桃航空

 

arrow
arrow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