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人都唯一好評的在臉書洗版,
所以昨天捨棄了野蠻遊戲,轉看與神同,
可能有很多人原本不打算看這部電影,
只因為身邊佳評如潮而有點動搖的話,
可以看看我的觀後感再做決定…

也建議決定要去看與神同行者,
對這部片不要太大期望,免得有所失望,
畢竟期待越大,有可能失望也越大。
 
 
為了不影響太多觀賞時的感受,
事前特意沒仔細看評價就進電影院,
結果整個失望,中間還一度想睡覺…
片尾說有今年暑假會有第二集,
卻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這部片很技巧地利用
韓劇很擅長的親情來賺人熱淚,
但安插的關卡打怪元素跟親情元素,
卻意外融合地並不怎麼好,
有種為了闖關而闖關的感覺,
好像實際用大螢幕在玩著RPG遊戲,
當闖關卡成為劇情的主架構模式還不能快轉時,
到了電影中間沒有了緊張刺激的節奏感,
反而冗長地讓人感到想睡覺。
 
帶了一整包的抽取式衛生紙進電影院,
最後只用到一張不滿,
現在想來,讓我覺得最有感的感動,
應該是在電影一開場的火災場景,
在那邊我就鼻酸了,
結果揪心的催淚力道,沒想到一開始就結束了。

而到了電影最後一段,
太讓人明顯讓人知道,編劇想要刻意賣弄感情,
一邊覺得這段太特意了,並不自然,沒打中我心,
但眼淚還是一直掉,是說我哭點很低,
沒什麼事一感動眼淚就撲簌簌了。
整體劇本敘事及鋪陳手法沒有太大的驚喜,
反倒讓人覺得失望。
 
這部與神同行,
每位演員的演技都是厲害的沒話說,
各個角色的定位也很鮮明,
特效也做的極好,非常不輸好萊塢大片,
很多韓片中常見及擅長的元素也都有,
就是覺得哪裡有點不夠到位的可惜了…
 
不能說這部片不好,
但就不夠到位,沒有打中心靈深處的感覺,
打鬥場面不夠緊張刺激、不夠令人屏住氣息、
劇情銜接不夠急轉直下、不夠拍案叫絕、
特意安排的感情戲也不夠讓人揪心難受,
劇情架構似乎不太緊湊精實,
很多情感面應該若能再處理的更細膩會更好,
只能說可惜了…
 
雖然身邊朋友都一致好評說很感動,
但不知道是不是韓劇看多了,
才對於銜接不順暢的感情線心中有點無感,
比起這部電影,若是要說到逝世後的審判,
我反而比較推薦多年前的韓劇『49天』。

但不得不佩服韓國後置特效的實力,
因為這樣的實力只要再搭配上一個不好不壞的劇本,
就會像這部片被追捧成為大賣電影。
如果再遇上好題材、好架構,
細膩情感掌握得更好的話,
韓國未來電影市場真的是不!可!限!量!
 
每個人的觀感評價都不盡相同,
只能說電影最後字幕說的暑假將會上映續集,
如果還是相同的導演跟情緒處理模式,
就…完全無法吸引我進電影院觀賞…

但聽說這部電影是由漫畫改變,
或許會找機會好好看一下漫畫。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惡,也沒有絕對的善,
沒有人是絕對的完人,
每個人卻也都公平地只能有一次單向行駛的人生,
透過生與死主題的戲劇,
往往可以讓人有所機會可以反省自己的人生,
或許這是這部片最感動人心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