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

《我的少女時代》推!大推!

單看這電影名稱,

一開始以為這部會是個關於我的『少女時代』的電影,

沒想到內容竟然是關於『我的少女時代』啊~~,

這時候如果是個鄉民一定要補上一句:

『什麼啊,我才以為這部是說我的少女時代呢!』

就如同IKEA你念IKEA、我念IKEA,

一定會有人推文說:『其實我都念成IKEA』那樣。



一部電影把大家帶回自己的少女時代,

有偶像卡片、錄音帶、小歇處、

還有中分頭帥哥跟草蜢失戀陣線聯盟的那個年代

坐在電影院裡,邊看邊在想自己在少女時代到底錯過了什麼

除了福利社和小本的歷史課本之外,

其他的學生生活模式都是我所陌生的。

 

什麼校園打架、什麼牽手溜冰、

什麼出遊聯誼或是揮灑汗水的陽光男籃隊都不屬於我的時代,

但是劇情還是很快把我帶入到女主角的視野,

來看待接下來一連串的故事情節,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的女生,我們都很真心。

是個簡簡單單的電影、簡簡單單的劇情,

但說的就是你也是我的那個年代的故事,

很用心地重現每個人學生生活的那個時代...


不得不說配合故事所播出的主題曲,對於一個歌曲的影響力效果實在強大!

在還沒看電影的時候就聽過HEBE的小幸運這首歌,

但一直沒多大記憶,但看完電影後立即大哼特哼它的旋律。

主題曲總是在每個需要屏住呼吸的關鍵時刻停格一秒後加入劇情,

然後與主角的情緒一同爆發,很公式般的出現,但很強效!

往後只要聽到某幾個特定音符,

不管任何時候都可以為你重回到看電影當下的劇烈感動,讓情緒劇烈波動著。

所以說,所有人都需要一首人生的主題曲 (嗯~?是總舖師嗎?)


真的都是很久以後才知道,

那些女生說沒關係就是有關係、我很好就是我不好,

甚至是不想再理你,

就是代表著其實我很在乎你的一些微妙的反意詞彙。

雖然很多回憶回過頭看,很美,

但不曾錯過更能編織出更多屬於彼此共同的故事,

願大家的人生不再有所錯過,

對於所愛的人事物都要好好把他抱緊緊。

 

arrow
arrow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