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1152_10205182700034089_7691732201244993036_n.jpg 

電影觀後心得:

主角有陰陽眼也能幫人驅鬼,功力極高,主角都秉持著鬼以前是人、人以後也是鬼來尊重著兩邊的朋友。由於主角是一位擁有江湖朋友的驅魔人,所以很多事情自然有很多幫手能以無往不利的方式迅速為世間的孤魂野鬼了結生前心願。

故事前半部鋪陳的還不錯,驚嚇度也百分百。可惜電影內想容納太多元素,懸疑、偵探、喜劇、黑道、動作、靈異、愛情,因此在後半部模糊了故事的焦點。如果要探究邏輯性跟劇情脈絡走向,完整度就真的很不足夠,這有可能是在劇本架構時就沒完善,片尾感覺好像會有第二集的樣子,但虎頭蛇尾的結束讓我對第二集也沒多大興趣。另外,這部電影很多明星來客串演出,感覺得出導演張家輝的好人緣。

電影後半部結構鬆散到連主角滿身的刺青是為什麼也沒解釋,中間劇情有鋪陳到刺青圖騰好像跟驅鬼有關,但輕輕提及了一下就停止,電影中完整的整體刺青圖騰長什麼樣也沒看到,海報還看得比較清楚。為了這個刺青,在這次特映會的入口處發特地發下圖騰的紋身貼紙,讓大家進場前務必貼上,還以為這個圖騰會有什麼亮點說,呿~又再度失望了一下。

雖然後半故事說得讓我失望,但我還是頗喜歡這部電影以鬼魂世界作為整個故事背景包裝的出發點。對於鬼的世界我們活人一直想窺探一二,但很少有電影是以平等與落實尊重的角度來闡述彼此的觀點,這是我當初對這部電影懷抱很高興趣的其中一個原因。



劇情簡介: (以下截取自開演電影網之劇情簡介)
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恐怖作品,超越《盂蘭神功》,張家輝、郭采潔、蔡思貝、張繼聰、姜皓文、釋彥能主演,奧斯卡入圍造型大師奚仲文全力打造恐怖形象。 

「陀地」為粵語中地痞流氓的俗稱。黃永發(張家輝 飾)是旺角驅魔大師,他不但能看到鬼魂,更能看到鬼死前的經歷,靠著一張嘴便能化解鬼的怨,便成為專為江湖兄弟拆開超自然靈異現像的驅魔人。一次他的驅鬼實況被友人阿蔥(張繼聰 飾)拍下並放上網,讓他成為網路紅人。 


建議:

對主要主角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一下,但是如果想求驚嚇,中間休息時間時就可以先行離開(哪裡來的中場休息時間XD)


主要演員:       張家輝        郭采潔        吳啟華        張繼聰        釋延能        蔡思貝
arrow
arrow

    追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